槐楢

剑折不改刚

《牧》-1


🥤第一人称视角(非常主观)

🥤m/m,室友关系,主动的片段式回忆,无拍 dan 美,偏精神控制


文案:上蹿下跳的被动偶然觉醒了主动,这是关于主动心路历程的碎碎念


我:陈云天

他:宋前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如果不是为了考取驾照,我和他或许不会深入了解。


一个早出晚归业务繁忙,一个深居简出宅寝不动,无论是性格还是生活习惯,八杆子都打不到一块去。


我穿着大拖鞋沙沙几步走到饮水机前,半睁双眼。


“啪!”门被大力推开,饮水机正好咕噜咕噜地降下一条水位。


我抬头瞄了眼门后的柜子,这间宿舍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而安放在门后的柜子,正在……


好吧,一点儿也没受到影响。


“云天!hello hello !”伴随洪亮嗓门的,是拍上我肩膀的手,不出意料,又是重重一响。


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此人是宋前,我的室友,前段时间因为一起学车考驾照才慢慢熟络起来。他总是这样风风火火,给人小太阳的感觉。我朝他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他嘶了一口气,比出拳头,咧嘴朝我身上补了一拳:“你怎么又窝在寝室?走,去吃鸡公煲。”说着他便抢过我手中的玻璃水杯,自顾自的喝起来。


我本不是会和他人共用水杯的人,但我好像,拿他没有办法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他抢我的水杯我由着他,他突然给我一拳,力度之大我也不多计较?


或许是从他主动凑过来了解我开始,或许是他次次都衷心称赞我开始,也或许是——


思想开放的我们,和开门见山的成人话题。




“云天,你是什么星座的?”宋前侧头看着我,脸上写满了好奇。


“天蝎。”


“嗷~”宋前发出一声怪叫,看我的眼神突然复杂起来,他勾搭上我的肩膀,眉眼带笑。


我留心着他的双手,那里常常突然袭来拳头,我要做好准备第一时间打回去。


只听他接着追问:“你,是s吗?”


我实实在在地愣了一下,s?什么s?天地良心我没明白,我茫然地摇头:“什么东西?”


宋前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,他震惊地睁大双眼,看看我,又看天,再坏笑着,看看我:“你不知道字母quan ?”


我仔细地思考了一番,摇头。


“天哪!天哪!”宋前爆笑起来,鬼鬼祟祟地贴近我的右耳:“你不知道s (dddd) m?”他故意压低嗓音,温热的水雾包裹住我的耳朵。


说到此处,我终于略有耳闻,天地良心,说话绕什么弯子啊,嘿!


我恍然大悟般冲着他笑,带有一丝琢磨不透的味道。不出意料,他的拳头打在我背上,闷声一响。


“不是商场的那个。”宋前饶有兴趣地补充到。而我,继续保持着琢磨不透的微笑。


九月的日子里,弯弯曲曲的小路金桂飘香。



除了我和宋前,宿舍里还有一名室友:牛哥。


这个称呼是宋前想出来的,他牛哥长牛哥短的叫,我也跟着凑热闹:牛哥牛哥溜溜溜。


作为成年人的我们仨,深夜畅谈成年世界再正常不过。


我也是从这里知道,人高马大安全感爆棚的牛哥,心底竟住着个没长大的小男孩儿。


呵!


说什么要找好几个高中妹妹广撒网,我真想走过去一把掀开他的上衣,看看里面到底有没有八块腹肌。


当然,这些话题只会止于宿舍,以我对他们的了解,一个个的,都是口嗨王者。


“云天!向你献上我的皮带!”不知道宋前哪根筋搭错了,冷不丁地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
牛哥爆发出一阵狂笑,将头探出床铺,因为太过激动,他的双手差点落空:“牛哇宋前,牛哇!”


我有些不知所措,又隐隐带有一丝兴奋,我的脸或许已经红了起来。


宋前笑得眉眼弯弯,他朝牛哥挤眉弄眼:“不是说天蝎chuang 上那个很强吗,而且s (dddd) m 里经常……”


牛哥意味深长地“哦~”了一声,满脸的我懂我懂,而后他俩一同意味深长地看向我。


我想我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。


“你们干嘛?星座还说你渴了会喝水,饿了会吃饭。”不知为何,此刻的我对这一无所知的领域,产生了强烈的好奇。


宋前的话是什么意思,我迫切地想要知道。我又为何会对他的话感到高兴?


因为他只会对我说吗?因为他只会对我冷不丁地来一拳吗?


是独一无二的意思吗?


我接触圈子,便是从这里开始。


当然,我也是从宋前这里,从瞧一瞧看一看,到一去不复返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