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楢

剑折不改刚

专注当下


【峰峰】


先放下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,先关注你可以控制的事。再严重的事,只要不是你能控制的,那就不重要。


把能做的事情做好、做完、行动起来,对自己的行动和选择负责,能救自己的只有你自己。


为 对目标的向往而努力。

而不是懊悔不自律,产生焦虑性动力。




【他塔拉】


我的一个体感是,本科之后直接读硕士,那这个硕士的感受跟你本科的感受,其实没有太大区别,因为你还是那个学生而已,你经历过的东西是有限的。


而人们之所以按部就班地上学,是为了未来能有更好的机会。换句话说,这样的上学是有目的性的。但是我这次申请xx,完全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我更多的是为了享受当下,也就是享受上学本身。


为什么我会有这种心态转变?是因为在工作之后,我大概知道职场是什么样子了,我知道我按照这一条路继续走下去,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,我知道所谓我梦想的工作,它究竟是在做些什么。


当这些变得越来越具体之后,我反而没有对未来的焦虑了。我觉得学生时代,大家之所以这么着急地找工作,是出于未知。


你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,所以才要探索,所以才焦虑。


但职场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,尤其是当你跟足够多的人接触之后,你会发现每个人走到这一步的道路都是不一样的。



每个人的经历如此不同,但最终我们还是回到了一起。


这样看来好像没有什么最好、最快、最捷径的道路,更重要的是你这一路看到了什么,这也是每个人最有魅力的地方。



总之,这次去xx,我比以前松弛了很多,我对未来没那么感兴趣了,我更想要当下。




【忘了来源】


与其花尽心思去寻找,不如简单点,不要想太多,有了目标就尽管行动起来,做了总会有结果,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


如果有一天:你不再寻找爱情,只是去爱;

你不再渴望成功,只是去做;

你不再追求成长,只是去修;

一切才真正开始!

—— 纪伯伦

评论

热度(2)